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
5-6 google 雲端同步、共用、空間不足、轉移

google 雲端同步

google 檔案的存放,除了可以使用瀏覽器方式上下載檔案。也可以安裝 桌面版 ,自動備份、同步你的使用空間。

但注意同步目錄指定時本機的磁碟空間大小是否足夠。刪除時是否同步移除等問題。

 

共用

如果有多個帳號(例自己申請的、學校配發、教育部帳號),要如何做檔案在各帳號之間的分享移動。

個人帳號上傳空間是有限制的,學校、教育部帳號則無使用空間限制,學校帳號在離職、退休基本上還是可以保留。但教育部帳號因為 OpenID 的權限問題,可以離開學校單位就無法使用。

上傳的計算方式以使用那一個帳號登入時存放檔案來計算。如果是上傳大檔案,建議以學校帳號登入再上傳。只要把該目錄使用共用的方式分享在個人帳號,還是能很方便取用。

 

空間不足、轉移

個人空間如果已滿,要移動到學校帳號,只能把檔案下載後,再登入學校帳號再上傳。

也可以找如 MultCloud 等工具做雲端硬碟的傳輸。

 
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站內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