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
2. nas 使用說明

網頁使用模式(第一次登入請修改密碼)

  1. 學校首頁選單--業務網站 -- 服務系統 -- nas 檔案分享  進入
  2. 由於自行發行的安全憑證,瀏覽器會提醒安全問題,請點信任(增加例外)繼續前往。
  3. 每位教職員均有一個帳號,帳號名稱為台南教育局信箱的帳號(沒有@tn.edu.tw)
  4. 密碼已寄到信箱中,如果還是沒找到,可以點選忘記密碼,再次寄到你的信箱中。
  5. 登入後在右上方人像圖示中--個人設定 --> 修改自已的密碼(要六個字元以上、數字、英文等)。
  6. 可以使用網頁方式管理上傳、下載檔案。

nas web 使用

 

在校內使用網路磁碟的方式(2023停用)

  1. 在檔案總管上方位置輸入 \\nas    也可以是IP    \\120.116.24.2
  2. 輸入自已的帳號、密碼。在共用的電腦不要記住我的認證,建議使用網頁方式取得。
  3. 再進入自已想要進入的目錄。

nas_in

 

在桌面建立快速連結

  1. 檔案總管登入後,在上方網址圖示,按住往桌面空白處拖放。

  2. 修改名稱

放到桌面

 

目錄說明

  • CD 分享  --- 微軟安裝光碟、軟體、教學影片、驅動程式等。(唯讀)
  • home  --- 屬於你自已的空間,別人無法查看。(有容量限制,現在設為 10G)
  • nas全校分享區  --- 全部的人都可讀取寫入,如果你有檔案要給別人,就放在這個地方。
  • 幼兒園共用、智優班共用  --- 幼兒園身份或智班身份者才能進入。
  • 教務、學務、總務、輔導 --- 各處室身份者才能進入。
  • 處室行政共享 --- 行政人員才能進入,存放如活動相片、活動計劃、評鑑匯整等。
  • 處室公佈_唯讀 --- 行政人員可以讀寫,其他人唯讀。
  • 處室公佈_填寫區 --- 如果需要大家提供資料檔案時,每個人都有讀寫權。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站內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