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
4-2-1 使用 Google ClassRoom (教育部google帳號)

帳號需求

注意:為使用順利,全部師生都使用教育部的 Google 帳號 (@go.edu.tw)。並進入過 google ClassRoom 網站,才能被邀請到!

由於教育部已提供全體師生 Google 教育帳號,只要使用 OpenID 就可以申請使用。

所以教師學生全部使用教育部的 Google 帳號(@go.edu.tw) ,在 google ClassRoom 在同一網域中功能才不會受影響。

教育部的 google 帳號 進入 ClassRoom

修改個人資訊,更改為中文姓名,方便別人查知。

 

建立課程

 

可以建立自己班級、科目等資料。就會得到你的課程代碼。把代碼提供給學生,請學生加入此課程。當全體師生都已進入後可以在設定處關閉邀請。

 

點選產生 Meet 連結,提供給學生知道。新版 Meet 全部教師群都有主持人權限,學生進入時會在等待區,等老師進入會議室。其他人員或不是以 @go.edu.tw 信箱進入者需要主持人允許才能加入。

訊息串

可以公告訊息,學生留言討論等。預設學生可以公告訊息,在右上角的設定中訊息串設定為學生只能留言。

當教師新增作業,也會呈現在這裡。

課堂作業

此頁面可以查看到 meet 、行事曆、共用雲端硬碟等。

可以建立作業、測驗、問題等。

也可以課程式雲端硬碟資料夾,共用雲端檔案。 提供學生上傳檔案作品的空間。

影片檔不想要放在 youtube ,也可以直接放在雲端檔案空間,只有班上成員才能觀看。

 

成員

請以 @go.edu.tw 教育部帳號為主,以免在 meet 時出現問題。

也請把科任老師邀進來教師群組(限 @go.edu.tw 帳號)。

加入學生google 帳號邀請。或提供課程代碼,由學生自己加入。

 

 

img

平板、手機中的使用

  1. 設定--帳號與同步 -- 把你的 @go.edu.tw 加入。
  2. 在商店中安裝 google ClassRoom , google Meet
  3. 在ClassRoom 選用 @go.edu.tw 這組帳號,或新增教育部 google 帳號。
  4. 在 ClassRoom 中開啟 Meet

在平板手機中可以手繪方式批改作業

 

常見問題:

  • 學生不是以 @go.edu.tw 加入,而是使用一般 @gmail.com 帳號。

基本上功能是全部正常的。但在進入內建的會議室會造成問題,無法直接看到加入連結處,且需要教師允許才能加入。

 
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站內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