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
1-1 帳號

網址資料

www.syps.tn.edu.tw

IP位置:

120.116.24.0/23 (120.116.24.1 ~120.116.25.255 )
遮罩為:255.255.254.0、Gateway為:120.116.25.254
dns :   163.26.1.1  or 163.26.200.1
 

ipv6 Address : 2001:288:752a::xxxx
ip6 分配網段 2001:288:752A::/48
IPv6閘道是 2001:288:752a::FFFE
ipv6 dns :   200:288:7200:1::1   , 200:288:7200:1::26 2001:288:7400:1::2

台南市 Email (OpenID)

各種認證的基礎,如果無台南市 EMAIL ,或 EMAIL 密碼忘記 ,請先洽人事查詢。

使用第三方收發電子郵件軟體(例如:Outlook、GMail)或網站、資訊系統收發電子,IMAP4加密通訊埠請修改為993,POP3加密通訊埠請修改為995。

 

本校網站登入帳號

學校各對外網站(學校主網、多人網頁系統、學習網),以台南市 OpenID 為主,而且需要先行登入過,管理人員才能進行權限設定。

 

 

台南市Office 365帳號

台南市信箱帳號@cloud.tn.edu.tw

會轉到台南市信箱做認證,提供 線上 office 365 權限oneDrive 磁碟空間(1TB)等。

 

Google 學校帳號

帳號樣式  使用名@gm.syps.tn.edu.tw ,在登入 google 時要輸入完整的 EMail 帳號。
會建立一個和你台南市EMAIL相同的帳號名。
預設密碼(通用wifi 密碼),記得修改成自己的密碼。

會依群組做空間容量限制。

公務帳號:spokesperson (fb)、syps105 (輔導公務用)

平板帳號:

Nas磁碟空間分享

帳號為取台南市 EMail 帳號名(去除@tn.edu.tw)。

預設密碼(通用初始密碼),記得修改成自己的密碼。

學校首頁選單--業務網站 -- 服務系統 -- nas 檔案分享  

nas 目錄

CD 分享  --- 微軟安裝光碟、軟體、教學影片、驅動程式等。(唯讀)
home  --- 屬於你自已的空間,別人無法查看。(有容量限制,現在設為 10G)
全校分享區  --- 全部的人都可讀取寫入,如果你有檔案要給別人,就放在這個地方。
幼兒園共用、智優班共用  --- 幼兒園身份或智班身份者才能進入。
教務、學務、總務、輔導 --- 各處室身份者才能進入。
處室行政共享 --- 行政人員才能進入,存放如活動相片、活動計劃、評鑑匯整等。
處室公佈_唯讀 --- 行政人員可以讀寫,其他人唯讀。
處室公佈_填寫區 --- 如果需要大家提供資料檔案時,每個人都有讀寫權。

web  --- 網頁方式展示文件檔案,例如各年度課程計劃等。教師擁用寫入權。
 

 

 

 

退休、離職處理

台南市信箱以台南市規定,原則上三個月內未登入,會被清除。

台南市的 ms Office 依附台南市信箱,所以是一樣的情形。

 

本校 nas 帳號會停用。 請在離職前先備份走自己的檔案。

本校 google 帳號 (@gm.syps.tn.edu.tw),原則上不會移除可以繼續使用,空間有限制(但無法保證!)。

 

教育部帳號 @ms.edu.tw  及 @go.edu.tw ,半年未使用會被停用(但可以重啟)。建議建立直接登入的密碼,詳細說明:教育部教育雲端帳號
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站內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