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
1-5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(2020)

SSID 選用說明

  1. eduroam(教育部漫遊可以跨縣市、學校使用,教師個人使用台南市的信箱帳密推薦)
  2. TN-SYPS-IOT(本校內使用,舊設備、共用設備使用。)
  3. TN-SYPS(本校自建帳號,帳號: syps.teacher 教師 ,  syps.st 學生 ,  syps.go 訪客)
  4. TN-SYPS-BRIDGE(不使用本校自建帳號,取用校內 IP ,只限特定用途 )
  5. TN-SYPS-Tablet 純 5G 通道,提供給平板、手機使用

無線連線的密碼,可以在 Line 學校群組的記事本(以"無線"關鍵字搜尋)

eduroam 

由臺南市教育局提供之可全國跨校漫遊之基地台,只要設定成功後,到他校或到資訊中心研習手機可以自動連線。

目前教育部主推eduroam,建議優先選用eduroameduroam可跨縣市漫遊

使用台南市網的電子郵件信箱(OPENID)驗證

ANDROID 手機連線設定方式

請開啟手機之 『設定』WIFI』 找到 eduroam基地台

長按eduroam,再選『修改網路』或『連接至網路』(進階選項)

設定如下
EAP方法選PEAP

只要確認輸入的資料正確,應該就會自動連線。

若還是無法連接,請關閉WIFI再開啟試試看。CA憑証可以選不驗證

android 11 版以後,再加上網域內容:

IPHONE 手機連線方式

IPHONE手機設定較簡單,只要在WIFI連線畫面內點選EDUROAM 基地台

再輸入

帳號: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帳號(@tn.edu.tw)

密碼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密碼

再按連線即可,跳出是否信任憑證,請選信任,

連線成功後,下次IPHONE就會自動連線。

 

 

TN_SPYS

這是本校自訂帳號管理,提供給在本校工作但無 OpenID 帳號人士或參訪人員使用
設定方式和 eduroam 相同,也是要選 PEAP -- MSCHAPV2 

帳號:syps.teacher  ,密碼同初始密碼(重覆兩次那一組)。

帳號:syps.st ,提供給學生上課平板使用,請詢問資訊組。

帳號:syps.go ,給訪客使用,如果需求時,請詢問資訊組。

 

TN-SYPS-IOT

直接輸入密碼即可,主要用在於舊有設備或共用機器(如大電視、智慧插座等)。

密碼請洽資訊組長或其他知道密碼的同仁。

 

 

TN-SYPS-BRIDGE(不推薦使用,筆電連接校內印表機專用)

SSID只有使用筆電又需要連線校內印表機才需要(分配校內IP),連線方式同eduroam
帳號:syps.inschool ,密碼請向資訊組長詢問。

 

TN-SYPS-Tablet

純 5G 通道,頻寬比較大速度比較快。提供給平板、手機等比較新設備使用,但訊號只會在教室內,教室外訊號弱。

 

原先的舊無線基地台,只剩大辦公室、四樓電腦教室、行政處室保留,其他已移除。

ssid:syps 、 syps-5G ,密碼為常用初始密碼。

 

 

問題排除

如果帳號、密碼都正確,別人也可以連上網路,可以先把先前記錄的無線代號刪除後再重新設定。
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站內搜尋